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Hacker的心聲ver.1.0

6/1/00:07緊急更新!剛才有網友回報我流量爆掉,無法下載,我這邊檔案下載的流量爆掉了!XD請下載過的好心人,幫忙mirror或上傳到別的地方方便他人抓歌。
增加新mirror站
00:27增加線上聽,應該沒有問題了吧/_\
02:56增加新的小改版1.0CC版,我個人比較喜歡原來的AC版,因為比較有在鄉下聽到那種唱法的感覺。CC太安全了,本來還想給米哭增加新台詞,但太累了,先這樣。XD
17:05 改成在本站直接可以聽了!想加工,再用下載的吧。

這首歌,vocal不是真人唱的喔,是用yamaha的初音未來軟體產生出來的,而且是台語歌喔。^+++^
kenworker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 Alike Some rights reserved
為了讓大家更有感覺,我加上這張照片,由於Miku Lin我還沒決定該長什麼樣子,就先借這張照片表示囉。

祝大家週末愉快^^
==Hacker的心聲(ver.1.0,AC版)時間全長1:54==
ogg版mp3版
ogg版mirror1

這是伴奏A主唱C的版本
==Hacker的心聲(ver.1.0,CC版==
oggmp3


這是伴奏C主唱C的版本
(windows上用foobar可以聽ogg)

作詞:MGdesigner
作曲:新妙音鳥
主唱:米哭林
樂隊:Ubuntustudio大樂隊

本曲及錄音授權都為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

本次更新:
  • 歌詞全部完成,感謝jserv、hialan兩位的idea(載名於歌曲檔的metadata中)
  • 增加he、ho
  • 混音改良
  • 增加有趣的新東西^^

歌詞(閩南語):

今夜眠床頂睏未去,爬起來飲咖啡來hacking。err、bug一大堆,緊來debug靠家己。鄉民埋怨一大堆,亂嫌烏白罵又哭悲,寫一個回報又免開錢,辛苦貧窮我獨自悲。

偶時深夜我獨醒,爆肝白頭毛又加幾支。雖然>_<,自由軟體一定堅持! 逐家分享加努力,造成GNU加Linux噫,高橋流、tiddlywiki、mediawiki,Orz、Keroro、LXDE,emacs、vi加Python、Ruby,Gcin、Ksana、OpenVanilla噫,xwindow、Gnome、Firefox噫,openmoko、jifty、libdg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歌詞著作也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歌詞註解:
逐家-->國語的「大家」、
睏-->國語的「睡」、Orz、Keroro是某個台灣hacker:Jserv的著名軟體計劃,注意開頭是大寫,並非指知名動畫或某火星語。

6 則留言:

CHCOOBOO 提到...

日文和台語比較像

唱台語歌總是違合感比較低

之前還有用初音唱"墓仔埔也敢去"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其實,我是聽過所有之前用初音唱台語的歌曲的表現才決定做的,閩南語跟日語都受過中古漢語強烈的影響(閩南語還是中古漢語存至今的一別支),語素近似不意外,但語調不同,要花些心力去克服。

關於我這首之前的作品,我覺得除了墓仔埔也敢去,翻唱流浪到淡水的更好一點。

蘇妮可 提到...

聽了好久 配著歌詞
完全聽不出在唱什麼 = =
初音的一些台語歌 不用配歌詞也聽的懂
但這個....
完全聽不懂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畢竟那些歌大家耳熟能詳,我這首是新詞,大家還不熟悉吧?

Fay C. 提到...

vocal 不是人聲啊
妙...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正確來說,(vocal 是 (不是 真人 唱的 (vocal) ) 唱的)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