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KBtalKing的成就:行願的堅持力

上週末一個期待已久的包裹終於到了!那就是我在去年大約中秋節時訂的KBtalKing鍵盤(的確有點小久)!KBtalKing是國內推廣機械式鍵盤的出名網站鍵談坊彙集眾網友創意,對廠商下單製造出來的特製產品。上禮拜還只能乾瞪眼沒想到沒多久就到了,不同於第一波的黑色盒子,這次是白底藍花紋(盒子好漂亮,要珍藏阿XD)。


這是我訂的茶軸KBtalKing,裏面很貼心的付了一塊白色大布,可以蓋住鍵盤練習盲打(數位文字工作者、軟體工程師的重要技能),也可以幫鍵盤防塵(簡單而且比塑膠透明殼有質感多了)拿出來跟一般鍵盤比起來,沈沈的,很有重量感。因為是黑同刻,所以好像都看不到字。

他有多特別呢?之前已經有很多網友介紹過了,我這邊只簡單條列一下:
  • 採用德國Cherry大廠,觸感、使用次數都屬上乘的軸機件。
  • 隱藏LED燈的鍵帽(很亮!雖然有人抱怨,但個人覺得透過眼角餘光,對盲打時的手指空間定位有輔助的作用)
  • 特殊鍵:有音量控制的三顆,以及最獨特的「視窗鈕」、「捲動鈕」鎖定鍵(方便玩遊戲時,不會誤觸)
  • 視窗鍵:左右視窗鍵不是印視窗,而是代表鍵鼠愛好找的松鼠與松果
  • 同刻:幾乎像是無刻印,但除了盲打以外,有時忘了,還是可以偷看一下鍵盤上面的刻字*(刻字摸起來沿著字紋是有點凸出來的)
  • 接線分離,方便在不同的電腦間轉移
我這把打起來,本來不太會盲打,這幾天下來放在大腿上打,打起來實在很舒服,手指的反饋觸感很清楚,已經很少需要看鍵盤了,回去打我Thinkpad筆電上那IBM引以為傲的筆電鍵盤,緊、沒什麼反彈力道的的按鈕瞬間就被比了下去。以前在ptt鍵鼠版看過一文:「電腦最需要投資的週邊配備是什麼?不是音效卡、顯示卡、硬碟、隨身碟、等等,而是鍵盤跟滑鼠,因為他們不像其他東西不斷的換阿換,幾乎是使用時間最長、甚至換了電腦還會繼續沿用下去的東西,這樣長年相伴,跟電腦溝通最重要的工具,為了要能順暢地出表達腦海裏面的想法,不用好的工具實在是太荒謬了!」,老話也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在覺得這段話真的很有道理!
翻到背面一看,是made in Taiwan的喔
此外,背面一旁是鍵談坊的老大奕之華的紀念簽名,金色的漆配上金色的產品序號貼紙和黑色的底,這樣的配色相當的有美學的素養(黑金配是很典雅的配色喔,有日本大名城堡的風味)。奕之華是網友小量訂製鍵盤暨3C產品特製品的先驅,TaClick台灣按以及這個KBtalKing(與鍵盤對話)是他催生的,這次的第二波KBtalKing雖然一波三折,過程中跟廠商的溝通有很多不順遂,奕之華本人也只是業餘時間做這個,但是仍然戮力把東西弄到最好,覺得真是精神可佩,發大願的人多,行願的人少,不是人人都有那個意志力堅持到最後,奕之華行願的堅持力,實在是值得效法(畢竟我也開了一間以客製化為賣點的薇琦姑娘印書坊),他人很溫厚、對個人信譽維護非常用心(只是對廠商心太軟XD)、服務精神使命必達,令人非常感動,客製化機械鍵盤將來走下去缺經理人的話,小弟真想去應徵幫忙XD。

2 則留言:

阿怪 提到...

想請問訂價跟購買資訊
可以提供嗎
(我想買一個)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hi阿怪,KBtalKing的購買資訊是在鍵談坊討論區。這個鍵盤是網友制定的規格,跟廠商少量訂製,幾乎沒有「現貨」,這個東西是團「訂」的(其實第二波有一項小規格還是我訂的說^0^),目前我訂的這個是第二波,第3波或者他們設計中的其他鍵盤要那邊看看有沒有消息,,或者到這裡有一些鍵談坊坊主收集的特殊鍵盤:http://www.talkdigi.net/kbt/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