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滅蚊罐

最近溫度升高、常常下雨,蚊子愈來愈多,一拍難敵群蚊。看過網路上自製滅蚊罐的文章以後,一個星期前決定買一小瓶蘋果西打來做。

材料:啤酒酵母、汽水瓶、黑色雲彩紙

工具:刀(我用瑞士刀,這樣感覺自己像馬蓋先XD)、秤(我用國小時候的實驗用秤)、膠帶


第一步:把汽水喝光(肚子好脹)
第二步:畫線,切開上半部,特別注意,寶特瓶要選圓弧形的才可以(後面就知道為什麼了)。
再來打開黑色雲彩紙
包起來,這是因為蚊子有背光性,我只有用膠帶
再來量要調的「魔藥」,圖中左邊是酵母粉
開始調這個讓蚊子死的快樂,我們也快活的,兩者雙贏的高濃度糖水,由於我的瓶子比較小,所以我的量也比較少(但比例要對所以要有量具),以倒進寶特瓶,不超過倒過來的瓶口為準,此外這是在熱水裏面,過飽和的狀態在調,調完,記得冷卻到常溫再倒進寶特瓶。
調好以後整個倒進去,然後開始灑酵母粉
最後封蓋,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圓弧型的寶特瓶了吧?是為了倒過來密合,不讓產生的CO2從邊緣溢出。
完成


以上是我一個星期以前做的,在第2天已經就有一支蚊子從滅蚊罐去向閻王報到了。今天檢視罐子,當初的糖水已經變成可怕的糖漿,內中有黑有灰,除了屍體外,還有一些發酵的成果(蚊子酒? XD噁)。

5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街上應該有不要的寶特瓶, 應該不需要特地買一罐一口喝乾吧...呵呵

陳禹勛 提到...

寶特瓶到各級學校分類回收的地方物色就好,根本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誤)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早知道,那天晚上就不會那麼脹了。XD

陳禹勛 提到...

後來想到,汽水的氣泡就是二氧化碳,你一開始不用喝掉啊…"XDrz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不行,汽水不想給蚊子白喝XD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