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小小的小小書房

關於OSDC.TW,我今天發了一篇新聞到維基新聞,今天講講我昨晚去逛的依依間有趣的小小書店。

昨天OSDC.TW議程結束後,趨車前往中和,拜訪小小書房,這個小小並不只是個形容詞,小小書房確實就是店名。

會想去小小書房,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幾間獨立書店集結成獨立書店同盟,對抗誠品等的大型連鎖書店。由於自己開的網路書店,也是個迷你小店,就想去觀摩一下別人怎麼作,由於離OSDC.TW在西門町的會場最近的,就是中和的小小書房,於是決定去拜訪那裡。


小小是在隱藏在中和鬧區喧囂裡,偏僻、寧靜巷中的小小店面,真的很小,很可愛。裏面的書都是哲學、藝術、歷史,甚至門口一進去就是一本專門的中和當地文史書。
然後也有一些擺飾,營造的很有一種氣份。充份的利用了小小店面裏面的每一寸空間,其實最後面還設了一個迷你的咖啡廳,可以無線上網,也可以舉辦活動,我去的時候,才剛放完一部紀錄片。
小小的老闆娘很不簡單,把有限資源、小小的空間做了最大的發揮,設計了許多活動來營造氣份,讓書店不只是做買賣的地方,吸引近鄰、遠客參訪,此外也分享了寶貴的意見給我這個後進,有空真想把獨立書店聯盟全部逛盡。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