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真正好吃的小米麻糬

我很喜歡吃麻糬,而且吃的很挑。

吃遍東西部的麻糬,一般糯米的麻糬在東部我吃過最好吃的是花蓮的曾家手工麻糬,之所以說最好吃,我是各間的麻糬花生口味各買一顆來試吃,在路上邊走邊試出來的,吃了花蓮台東十幾間,曾家麻糬的確好吃。

而小米麻糬呢?到處吃了很多年,我覺得都大同小異,甚至不覺得口感跟糯米麻糬有何不同,每次出去旅遊,買了包裝上標榜原住民的小米麻糬,但吃起來不怎麼樣的土產帶回家,有時會有點心虛,花錢買的好像是包裝袋,而不是被包的食物。這次到阿里山上的商店街裡到處是小米麻糬(又名栗麻糬),一樣到處試吃,準備下山時才採購最好的土產下山去。吃來吃去,味道還是一樣大同小異,又一盒100塊,三盒250,叫我實在買不下手。

逛到這一間「菊順特產平價中心」時,店面是賣茶葉、乾貨,在外面擺小米麻糬賣,有可愛的正妹生澀的解說道:他們的麻糬多好吃,一盒100、三盒..,還有手工麻糬..(先前已經嘗過別間所謂的手工麻糬,味道也普普。莫非是工廠製造,手工裝袋?),那時候記得自己說「已經吃過太多間的麻糬了,想休息了。」(其實那時真想問:你們的麻糬跟別人有什麼不同?有何獨到之處?),而且老實說我最討厭正妹攻勢了,有正妹的好像都是騙錢的XD,不過後來老闆娘跑出來,(好像是她媽媽的樣子?)現場製作手工麻糬,還給我們一整顆的試吃,我先試了一般的花生口味,這個手工小米麻糬讓我震撼到!

在口中咬一咬,麻糬外皮,也就是小米的部份,嚼一嚼會變成接近液體狀!

很奇特的口感,第一次吃到這種小米麻糬!餡也很棒,是一球,而不是一點,此外有山葵紅豆口味的,是真的外銷到日本的阿里山山葵,不像別家加的是意思意思,他們家是加真的,太輕忽大意,小小一顆往嘴裏一丟,可小心鼻涕眼淚直流!聽老闆娘的解說,原來小米麻糬外皮,本來的口感應該就是這樣才對!其他間的麻糬(包括他們自己也有轉售工廠做的),多半是機器捏,都太硬,還參了糯米增加彈性。這樣聽起來,我開始懷疑,之前其他店一顆一顆品嘗過的,該不會都來自於同一個食品加工廠?不過說回來,「菊順特產」的手工小米麻糬真的很實在、很好吃,推荐大家去阿里山玩,在商店街找麻糬當特產,務必找這一間!真的很好吃,跟一般隨便應付應付觀光客的店面不一樣,很實在,在我的心目中,最好吃的糯米麻糬是花蓮曾家的,最好吃的小米麻糬,應該就是阿里山上這一間菊順的。

由於當時一開始錯怪了菊順的小妹,所以我這裡就..負起責任幫她推荐一下囉,她們家的麻糬真的很特殊,當然有圖也才有證據囉。此外菊順有宅配,在此附上他們的名片(主業是茶廠,不過茶我就沒有品嘗過了),由於麻糬是手工的,所以小米麻糬只有三天的壽命(也許工廠大量製造要加糯米是有原因的?),要盡早吃完。此外帶回台中老家的4盒花生、4盒山葵口味才兩天,一不注意,已經只剩下一盒@_@,最後是一盒花生,還被不知名人士混進一、兩顆山葵口味(外皮顏色一樣,差別是山葵口味底下有綠色包裝紙,如果拿掉包裝紙,混到...)的,頓時眾人吃起來,有點像是食物版的俄羅絲輪盤@_@好不刺激,你一顆safe、我一顆safe、他一顆safe、你一顆safe、我一..oh no....不自主的獨愴然而涕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那位小妹長得正,不是她的錯呀 *笑*

Ellery Cheng 提到...

您最討厭正妹攻勢,
我可最擋不住正妹攻勢. XD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這次真的是我先入為主的偏見,人正非錯。

匿名 提到...

你有跟那個正妹劉電話還是及時通MSN嗎~
我前幾天去也有看到她哩..
有的話可以給我嗎?

love_98pub@yahoo.com.tw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抱歉,沒有說。我只有跟店長要名片。^^!!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