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DebCampTW 2007 第二天補完版

1/4補上照片
==早上==
我們住宿的東之園飯店很特別,雖然小小的,價格也便宜,兩人800,但卻有提供早餐、還有無線網路。7點一早起來,我就到一樓來品嘗。原來在一樓大廳後,是飯店自己的咖啡廳,進去就看到吐司、稀飯、菜、烤麵包機等物,於是我就悠閒的享用起來,順便用我的Eeepc來無線上網。不過一大早只有我跟paul、八田先生爬的起來,大部分的人都還在昏睡中,有人是因為為前一天凌晨的夜車補眠,也有人是因為昨晚有一些爭論(檢討會??),睡的比較晚,主要是昨晚的晚餐價格偏高,以及Caleb,寧願寫程式也不願浪費時間享用餐點與音樂。 泡在咖啡廳裏面,撐到11:00左右,終於大家慢慢都起來了,總招andrew跟大家報告,昨天晚餐價錢的爭議問題,經過交涉,原來是跟餐廳的溝通有誤,本來我們是以熟人朋友的身份前來,但餐廳以為我們是觀光客,所以才收較高的價錢,餐廳為了表示歉意,今天請我們吃午餐。

==中午==

回到昨晚的餐廳,白天的餐點很有意思,有部份DIY的成份,有一個大鍋子可以自己煮麵,有一堆材料在旁邊自己加,嘗嘗做個週末麵攤老闆的滋味。我技術不太好,煮的麵,只有上半部鬆開來,底下還是黏在一起變麵疙瘩XD,此外,在這一頓,我學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技能,我在吃主餐的秋刀魚時,吐出來的骨頭和吃不乾淨的碎肉、內臟混成一團,隔壁的Andrew看不下去,教我怎麼吃魚:沿著魚身上的脊椎條紋線,用筷子一個點、一個點斜斜的壓下去,壓出一條凹線,魚肉會自然的受到擠壓被分割開來,然後用嘴巴含著,輕輕一扯,魚肉就會一整片被撥下來!這樣吃完,剩下的骨頭乾淨的就像小叮噹漫畫裡描繪的魚骨頭的經典模樣,那並非誇大,原來真的做得到!這是對魚的身體結構有相當了解,才會的高等技巧,Andrew由於祖父是漁夫,所以知道這種特技,能學到這個,真是異想不到,以後吃魚再也不怕了。

==下午==
下午往都蘭部落的方向挺進,去到了都蘭海濱看海,也去看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水往上流的奇景,最後是來到了都蘭糖廠,糖場已經不再營運,轉為當地藝文團體的進行藝術活動的地方,剛到時,剛好有人在拍電影呢,糖廠內維持了許多原來的巨大機械,感覺起來很適合拍成龍的大型探險動作片或是恐怖片。穿過糖廠


,來到一位藝術家撒古流的工房,他主要是彫刻、陶藝,還有超強的插畫原畫能力!他表示:立體的3d創作經驗帶進2d的畫作裏面,對構圖能力有很多的助益。插畫線條精細的程度功力可比幾米,至於陶藝,他現場展示給我們看他所復原失傳的排灣族古壺,很厲害!此外他明天開始就要辦展覽呢。我們在那邊跟他們吃吃喝喝聊天時,吃了有趣的芋頭乾,芋頭乾直接吃,吞進喉嚨好像是吸水的關係,喉嚨會很癢,為避此狀,要吃等比例的花生,兩個嚼一嚼,在嘴巴融合後脫下肚,有趣。 出來以後,竟然遠遠看到有人

穿ptt自行車板的紅色「鄉」民車衣版服!我就馬上上前跟他聊了起來(阿,沒帶carryme來)台灣真小,鄉民真是無所不在XD 然後去一間卡拉OK店吃另一種原住民風格晚餐,餐桌上大部份是海產,店家自己去捕的,有一種不知名的小小魚(看起來好像養在魚缸裡的那種熱帶魚XD),還有迷你螃蟹(哇,原來這種也能吃,主要是用吸的),還有一種不知名的小小圓貝類,以及糯米飯(主食),Arne有點可憐,他吃不慣海產,比較沒有辦法。飯後,大家打開卡拉OK機(點唱家的,Linux做的喔!看到熟悉的console開機訊息真感動,不過開機的速度tune的差強人意),在那邊小唱一些歌,那我點了幾手,第1首「跟往事乾杯」唱的很差/_\,沒喝酒實在不夠,第2首唱比較拿手的海波浪,我秀了一段女生部,嘿嘿,嚇到了大家,本來我還有點一首「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王傑、葉歡對唱)來秀一段一人男女對唱,再次娛樂大家,可惜在Jserv搞笑唱無敵鐵金剛後(嘿嘿,本人有錄影蒐證,回家後來上youtube,請大家敬請期待,呵呵),我們就得趕時間就離開去下一攤了。



==晚上==

晚上回到都蘭糖廠旁邊的糖廠咖啡,哇,我們坐在露天的地方,又點了一些菜,不過大家心都不在食物上,而是這裡的露天音樂表演,很多高手輪流下去自彈自唱,自己帶樂器(大部份是手鼓)來的,都可以跟著伴奏助興,andrew帶他的兩個手鼓來,昨天嘗到過拍手鼓的歡樂經驗,今天當然當人不讓,手鼓有空時馬上搶來玩囉,昨天跟我們一起共進晚餐的一位頭上插高聳羽毛的超級手鼓高手(昨晚也有出現,他最快可以拍到1/16拍說,打起鼓還蠻臭屁的一個人)也有來,有這位老師帶,跟著練,練習打手鼓很好上手,這晚上實在非常的驚訝,台東會「出品」那麼多的音樂人真不是偶然!那裡就可以一窺究竟,台上、台下;職業、業餘玩成一團,全場實在是非常的high,由於糖場在山上,要鬧多大聲,都可以儘量鬧,又空間是開放性空間,音響效果很自然,不會有室內舞廳討厭的室內迴聲、有人抽煙也不會被影響到,就大家快樂的同歡,真的很棒,我喝了些酒後,腦中的拘束器鬆開,鼓打的更起勁(酒的確有助放鬆、降低臨場壓力的效果,真的能助興!),後來甚至有人跳起舞來呢!晚上到了11:00,還來了一團爵士樂團,白天在糖場看到的一群外國女生團(國語竟然講的還很流利,大概是留學生團)帶動下,愈來愈多人開始下場跳舞,對於我這個前臥室音樂家(唉,玩midi的宅人)來說,我很害羞,以前說到玩音樂,叫我走出臥室表演簡直是要我的命XD,打打手鼓獻醜已經是是很大的進步了XD跳舞喔.....,好在也是靠酒壯了膽,也下場跳了,一跳不已,馬上跳上了癮,跟外國女生愉快的對跳著(好像對戰熱舞的感覺^+++^),我開心的把以前玩DDR還有parapara(我是說電動的啦)的經驗拿出來,盡情擺動,大家都很high~,好棒的夜晚,這真是西岸很難享受到的經驗,西岸好似人的理性,東岸則是感性,我覺得一個台灣人要同時領略西岸、東岸的風情,才是人生。不過正當大家跳的很high時,我們就要走了,我們雇的巴士11:30就要回去(花蓮,怎麼不能留在台東呢/_\)了,只能依依不捨的道別,外國的女生們還用國語問,為什麼我們這麼快就要走了?唉,我只能回答:我們的巴士要跑了,可惜不能跟這些女生做更多交流XD,嗚,也好想認識她們喔,宅男也是渴望春天的啊,明天我就要離開deb團,去跟老東家同事的宅宅腐腐花蓮團了,跟Andrew請教過花蓮跟台東的差別,原來這種這種開放參與式的音樂之旅只有台東有(哈,真是跟open source的理念非常的相似),花蓮人情味比較淡,高手跟低手的隔閡比較大,玩不起來(難怪老家在花蓮的Andrew、瓦歷斯、莫言、小莫都跑來台東),明天開始的花蓮之旅會如何呢?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