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通用動態組字函式庫

ps.1/13更正:之前專案頁有誤,已修正聯結。

去年我做了動態組字的參考實作,放在自由軟體鑄造場的這個專案頁。之前對GCJ的摸索以後經過長考,於是今天我下了決定,IDSdemo以後改名為libdgg(Dynamic Glyph Generator動態字形產生器,當然不是漢字的其他字種也同被澤露),當然裏面還是有附demo程式啦。

剛好今天跟阿怪也討論到,libdgg編成libdgg.jar.so,怎麼給其他編成native的程式語言(例如c/c++/pascal...etc)來呼叫?阿怪找到這篇文章,看來將來大家要使用動態組字的功能,就不用重造輪子,呼叫libdgg就好了,當然,以前純寫demo時代,寫的很亂、沒有效率的code,我等就必須認真的好好整理。有興趣一起參加的朋友,請到專案頁跟我申請加入成員。

此外跟jserv聊,他的建議是實做dgg的daemon,也就是server-client架構,輸入
stroke + matrix + size + transformation,丟出bitmap,一堆 raw data,看來這是很好的想法,研究中。

順便說這次libdgg devision 31版次的重大更新有:
  • demo程式的字形顯示會隨著視窗大小自動調整
  • 筆序碼的hash,從原來的8筆換成重碼率也很低的6筆(而且可以配合好用的輸入法設計)

1 則留言:

阿怪 提到...

JNI - Java Native Interface 尋尋覓覓 四元卻在燈火襤羶處

這招好像不錯用 不過我的toolchain最近處在天人交戰的狀況中
你有空可以try try囉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