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智慧型筆畫輸入法

最近在默默研究這個,組字技術的基礎是一個以真實書寫筆畫為基礎的單線體(也有人稱為骨架體)字形檔。這個字形檔不單單可以顯示字形,而且有文字構成的後設資料在裏面,可以做許多進階應用。

個人在11/2開源人年會的中文文字資訊處理工作坊會講動態組字,如果趕得上的話,希望能秀這新東西給大家,歡迎大家來聽。

此外最近想來做有趣怪字的T-shirt,嘻嘻。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棄長臂猿就小鹿

經過一個星期的奮鬥,作業系統我放棄了7.10(長臂猿)而回到7.04(小鹿),irqpoll這是使用i830晶片的電腦必定要開的kernel選項,不開的話,usb就會發生怪異的現象:有線網路連不上、滑鼠移動延遲;但是用了irqpoll在7.10上,卻又會使開機中間暫停快一分鐘以上!11/3我在開源人年會要講個題目,電腦可不能出問題阿,所以就回到7.04了。

流水帳

昨天到台北參加台灣維基人秋聚

這次是小銘辦的,在充滿人性的人性空間舉辦,好久沒有過的輕鬆聚會。此外把圖計交給理事長,跟大家聊很多,大家還研究了第一次看到的圍棋棋墩,當然還有我的carryme。

聚會結束,回家之前,先去頂好商圈張孝群先生買傘,(之前有一次參加土虱聚會,結果傘被雅賊偷走了/_\),買了這一支火焰傘,這是仿油紙傘的,價格從去年的380漲到500圓,這讓我感覺到物價真的上升了許多,或者是說新台幣貶值的很厲害。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傳說中的圖記

在一段不算久的公文旅行以後,中華民國媒體維基協會終於通過立案了。然而因為大家都很忙,最後一個需要拿的圖記已經二個星期一直睡在內政部裡,今天剛好有事上台北,就順便去拿。

聽王小明的說法,內政部在捷運台大醫院站附近,然而捷運裡的地圖上看到了國防部、法務部等等,就是沒看到有一棟建築地叫做內政部,仔細再看小明給我的地址,是在徐州路上,徐州路地圖上只有看到一座聯合辦公大樓,大概就是那個吧?去之前保守起見先打電話給承辦人看看,一直沒人接,果如傳說中的難找@_@,不過還是直接殺到那大樓去,原來內政部就在裡面,到了社會司才發現,原來承辦人不在,但是有「工讀生」(替代役的)專門再處理這個,於是就拿到了這個可愛的小木盒,打開來就是金光閃閃的圖記,原來就是所謂的關防阿。



















另外今天騎車又破紀錄了,今天有前前後後共有五名路人,來問我的carryme,車子折了又打開、打開又折起來,問的問題我已經幾乎有標準FAQ了,現在快變成條件反射作用了XO,多少錢?去哪裡買?會不會很慢?多重?很有趣的,其中一位還是內政部裡面穿唐裝的一位老先生,我還表演車子打開呢,然後就牽去電梯(不是一樓喔,不過我沒那膽在裡面騎起來),買carryme最神奇的特點,也業務員的訓練效果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升級到Ubuntu7.10被長臂猿擊倒

最近幾天沒什麼動靜,主要是因為上週末Ubuntu7.10、代號Gutsy Gibbon(有種的長臂猿)發佈,這隻長臂猿帶來了整合更好的桌面搜尋以及3D Compiz fusion桌面,然後舊能力方面,出了很多疲漏,主要是新核心2.6.22有一堆問題,hibernate完全無效不說,最慘的是開機到一半splash居然會掛在那邊不動1分鐘,整個開機過程要三分鐘,這....,有增加新功能很好,但舊問題修不好,甚至過去沒問題的現在變有問題,更新管理器還有bug(害我多花一天多的時間重灌...上次重慣是什麼時候,我都快忘記怎麼做了哩)這就....

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結婚幫幫忙

上星期六,現金流遊戲結束回到加家,聽聞表弟結婚的製作幫放影片有困難,緊急用apt-get裝幾個dvd rip以及剪輯軟體前去幫忙。

雖然成功的轉出影片出來,當然也可以看(在我的Ubuntu Linux上),但沒想到很遺憾的,播放機器:一台Windows vista電腦沒有支援的codec(影像解碼器!),面對著十個左右的codecs實在不知道用哪個才行,rip一次又要20多分鐘,而表弟家也沒有網路可查資料,雖然apt-get的機制讓尋找、安裝軟體的過程比以前用windows方便多了,可是應用工具的知識其實更重要。工具臨時好找,知識難以抱佛腳

10/13現金流紀錄

這次人比較少,在朋友家進行。由於人少,所以我必須銀行兼玩家XD。網友天平由於之前已經有過經驗,所以第一個衝出老鼠賽跑進入快車道,不過衝出時,月現金流只有15000略嫌少。

這次玩家裏面有一位是保險從業員邱先生,雖是第一次玩,但還蠻有概念的。一開始他的職業是機師,是人人稱羨的高收入者,然而只要理財比較有概念的人就知道,高收入也通常有高花費的習慣。遊戲裏面反射出來就是高收入者要達到財務自由很困難。

過去玩的經驗,高收入職業通常是對自己的挑戰,然而邱先生很厲害,透過穩健的房地產操作第二個進入快車道,而且在快車道初始月現金流就達到50多萬(美金)

以後考慮常態性的來帶團,而且編製風雲榜。^_^

土虱聚會代班

「昨天」晚上因為土虱社群的Andrew沒空,我幫他代班主持這次的土虱分享。這次是剎那搜尋工坊的老朋友的KsanaCore 搜尋引擎用GPL開源釋出。

回家的路上,把Carryme其到捷運車站折疊時,又有路人殺出來詢問Carryme的資訊,這次是個可愛的正妹,可惜我要趕回桃園了。

好累,細節明天再說了。

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結婚真辛苦

在網路上消失了三天,其實是這幾天表弟結婚,我去當伴郎。

結婚的幕後真辛苦,跟吃喜宴是很不一樣的XD

我要去倒了,明天在貼上週末帶現金流遊戲活動的心感想,還有婚禮的幕後。

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10/13現金流遊戲

10/11 18:25更新
最近我要在桃園帶一次久違了的現金流遊戲(希望以後可以變成月常規的活動XD),時間是10月13日星期六下午,某人的私人住宅裡。目前已經有位報名,還有位的名額。有興趣請在此post跟我報名。

先報先贏,後到....可旁觀。

先說清楚,現金流遊戲是財務演習的工具,並不是一般的紙上遊戲,一玩起來,至少三小時,有心理準備才來喔。

星期五公佈遊戲地點(桃園)。

今天開始實做IDSdemo的三參數IDC處理

先做好左中右組,也就是這個口黑口!(後面那3個字是什麼意思?嘻嘻,過幾個星期後就知道了),按慣例放上正經的與不正經的。比較孔孟好學,以前女子乚必須用兩次的來組合會偏一邊,現在正確多了。





當然這個也更好看了,中間的貝殼不會再歪掉了。








此外玩了一些不正經的XD,

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神奇的gcj

10/11補上圖片
今天試試看gcj能不能把IDSdemo編成native code?

gcj-4.1 IDSDemo.jar --main=demo.Demo -o IDSDemo
然後./IDSDemo,居然可以執行!太神奇了,只可惜JTextField無法使用輸入法,真可惜。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Carryme極速更新


把感應磁鐵改用金屬黏膠重新黏到輪子上以後,就放下新來找一條直線距離長的街道摧下去作加速測試,得到了這個數據,此外也跑了些凹凹凸凸的地方,回家檢查磁鐵穩固的不動如山,我放心了。

IDSdemo組字示範程式更新


更新了,變更項目如下:
  1. 增加另存圖檔(png)
  2. 可換字型(黑體、圓體、細線體)
  3. 可設顏色
  4. IDSParser.java裡,IDS組字會超出256*256範圍,已修正
  5. single.fnt裡面骨、辶、等字型修正為正體中文的寫法
前三項感謝西打網友的修改版。



下載執行版本源碼包

一樣,使用前準備好JRE執行環境、要編源碼的話,請準備自動編譯工具ant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