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關於IDSdemo的新功能

我在trunk裏面已經做了些東西,相信有看svn source朋友應該有看到。

上星期末最大的改變,就是增加一個筆觸輸入法的實作,正如coscup場上所說,是漸進輸入字的部份筆觸,會有候選選單不斷的更新,檢索出符合的字供輸入。

不過實做過後,發現八筆的判斷六種只要一輪就可以做好,但有兩種筆畫(豎點、橫點)卻要兩輪(還得跟前後的筆畫比較、校正呢),工程難度較高,而且重碼率方面,Yap說過大陸的五筆重碼率很慘(因為它把兩種差很多的筆畫併成同一種),六筆改善了非常多,變得很低,然而八筆的重碼率跟六筆相差無幾。而且六筆也比八筆好學。今天我要去土虱的分享活動,順便跟yap要他以前的分析報告,六筆較易學、工程難度也較低、重碼率也低,那我要改做六筆了。

ps.目前source code還很亂,coscup之前趕工之故,明天回來後再來好好整理整理。

3 則留言:

jserv 提到...

覺得應該弄個 Flash or MPEG video demo,更具體把這個概念呈現出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你的提議很好,我把程式碼整頓過,會用適當的方式來呈獻使用情境與概念。

匿名 提到...

是否會打包到下載區呢?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