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波斯躲貓貓

今天接到燦坤的電話,我訂的易PC(感謝剎那CEO的贊助)終於來了,就出門去。

路途中,很意外的遇到一隻波斯貓,流浪的波斯貓!好可憐,在啃路邊的植物(找不到東西吃?)。不知是走丟、還是被主人遺棄了、還是本來就是野貓(不太可能吧?)?於是我就暫且放棄提貨,跑去有養貓的租書店,跟老闆娘要了點貓食。

我到了貓的前面,蹲下來用食物賄賂、賄賂,一開始喵喵還有一點遲疑,很快就靠過來,在我的腳邊摩一摩,然後慢慢的吃起東西來(氣,平常家附近會對我亂吼亂叫的一支土狗,這時候悄悄的移動到我旁邊,坐的直直的,哼又不是狗食,嘴饞啥?),看來應該本有主,但跟主人分離沒多久吧?對陌生人有一點疑心,但吃起東西還很貴族樣。毛色白色帶點黃(髒掉),背上毛有點稀疏可能有皮膚病/_\。建立一點信賴關係以後,我把牠抱了起來(嗚回家得加強洗澡了),走去租書店請教老闆娘怎麼辦。

到了店以後,問沒幾句話,糟糕的事情發生了!這隻白波斯貓跟店貓眼睛一對上,我懷中的那一團肉開始顫抖,我趕快拉開牠跟店貓小黃的距離,為時已晚,牠已奮力跳出我的懷抱。跑到騎樓汽車底下躲起來。omg,不怕人但是怕貓,難道流浪過程中被野貓欺負過嗎?這時店貓小黃很好奇,也跟了出來,小白就...落荒而逃了。

想說救貓如救命,後來還是冒雨其著腳踏車找了好幾次,回到租書店,只見病奄奄好幾天的店貓眼睛睜大大的一直聞我的外套(有沾到味道),據老闆娘表示,這隻波斯應該是閃到了他們家的店貓(小黃是公的,難道小白是母的?),小黃一直聞一直聞,我走到哪跟到哪,我乾脆把外套脫下來給牠聞個夠。

為了這隻貓雞今天花了我不少時間(回家也很用力的洗澡),拿到手的易PC明天再來報告吧。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