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我的第一個Android程式


今始寫Android程式。

此為我的Helloworld。開發的方式,彷彿幾年前寫J2ME時的感覺。不同的是,J2ME的JVM只是一個手機系統底下的次平台,專門執行java程式。而Android的VM,是其操作介面的基礎,java語言不只可以寫應用程式,也可以寫出更基本的系統程式。而模擬器裏面,是幾近完整的Android OS模擬器,也因此,在測試軟體時,Android開機要花去不少時間,今天試了很多次Hello不成功(最後乾脆照抄Google的範例說,還是不行),就看到這個絕命小紅球在那邊左右跑來跑去/_\,兩三分鐘,非常難寫程式。後來才發現,先開模擬器(從console啟動),再從Eclipse run程式,這時會出現dialog,問是不是在已經開啟的模擬器實體上跑程式,回答「是」,Helloworld就可以跑起來了。

2 則留言: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想是你的電腦比較快。對我的電腦而言,光是讓Android開機就要快兩分鐘。每次run程式Android都要很久才會反應,這樣發展程式很困難。所以我會先單獨啟動Android emulator然後在重複使用該實體。

眼鏡虎在台灣:耶穌基督、軟體工程、維基媒體與我的生活 提到...

有 Android 的問題,再私底下一起討論吧 :)

還是,要來我公司? XD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