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IDSdemo組字示範程式更新


更新了,變更項目如下:
  1. 增加另存圖檔(png)
  2. 可換字型(黑體、圓體、細線體)
  3. 可設顏色
  4. IDSParser.java裡,IDS組字會超出256*256範圍,已修正
  5. single.fnt裡面骨、辶、等字型修正為正體中文的寫法
前三項感謝西打網友的修改版。



下載執行版本源碼包

一樣,使用前準備好JRE執行環境、要編源碼的話,請準備自動編譯工具ant

4 則留言:

紫盼望 提到...

字形越來越美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hi盼望兄,好久不見,其實字形的變美是爽哥的貢獻,我只有在組合比例的調整上有一點點進步而已。

Y. Chao 提到...

嗯,好像稍微太「火」了一點,不曉得部件的比例調整原則是甚麼?可以根據不同部件修正嗎?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你好,關於部件比例調整方面,我設計了一個自動調整的演算法,可以依不同部件來調整,而不是依靠人為界定的方式。演算法第1級是比筆畫數,一個字組成的各部件,筆畫較多的部件可以獲得較多的空間,反之則較少,兩者間筆畫差的差距影響比例調整。

第2級最近在實做,是筆畫的種類分析,例如有順彎、逆彎筆畫的部件例如口、田、女,雖然筆畫數不多,但因為筆畫的特性應該得到較大的空間。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