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WikiMania活動心得


昨天維基狂年會正式結束了,這次活動中認識了好多新朋友(好多外國朋友說一口好中國話),不過運氣很不好的,贊助我們剎那搜尋工坊的緯翔科技,贊助大會講者(session speaker)每個人一支WikiStick(8gb隨身碟+剎那的高速離線mediawiki全文檢索資料檢索平台),臨時發現了一些問題,沒日沒夜的逐支更正錯誤。第一天晚上只睡了兩小時,結果隔天身體就變壞,流了好幾天的鼻涕/_\,白天忙著換隨身碟給講者,晚上忙著更新幾十支隨身碟,就連積丹尼大叔前幾天還是活蹦亂跳,但是後來回來也是沒有多久就倒了。

不過在會場上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在年會之前的tossug聚會上,經Andrew Lee的介紹,OLPC的內容總監SJ Klein找上我們。原來他們最近幾個月也正在為做離線維基百科發愁,剛好因緣際會相遇,剎那搜尋工坊的解決方案由於可以處理完整的維基百科(可不是3000篇精選集喔),我們一拍既合,在會場上,從hacking day開始,我們就在OLPC 上hack東西,直到8/5,我們拿到了一張8GB的SD卡(真難找)以後,終於在OLPC上順利的用Ksana4Wiki讀出完整的英文維基百科。

有圖有證據喔,嘻嘻。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