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難忘的生日

前天我生日,很難忘的生日,沒有蠟燭,只忙著替人收尾。

昨天,朋友幫我補慶生,途中,接到業主的來電,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WikiStick宣傳海報的slogan(口號,標語)還是因為之前某自家程式設計師的大分貝非專業批判,硬是要改成文法完全正確的做法,而甘願降低宣傳的效果,我已無語。

3 則留言:

李志強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李志強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李志強 提到...

(不小心又打錯了一個字,刪掉重貼)

我一直覺得,有創意是件很好的事情。以前在單位服務的時候,也常常提出一些自以為有創意的想法,結果法師們就說這樣不太好。法師們考量的事情比較全面,也比較成熟,經過法師們的修正,原本創意的價值被保留,而一些不圓滿的地方也更圓滿了,所以我很感謝法師們耐心的教導。

我個人覺得,有創意是件好事,不過有些人對於文法錯誤很敏感,害怕別人也一樣的敏感,因此如果一旦注意到了文法的問題,把品牌和文法錯誤(表示人文素養不足)產生連結,就會打壞品牌印象,這對於一個不是這麼強壯的品牌而言,也許造成負面的影響超過正面的吸引力。

所以我覺得魔法師真的不用太生氣,多聽聽別人的擔心也許能夠讓事情更順利,事緩則圓咩。當然,這不是否定你的創意或是你的用心和努力,只是團隊合作,就要善用團隊的力量!

每一次的經驗都是一次成長的過程,相信此事忙完之後,你能夠更上一層樓,也祝福您心中的太陽永遠熾熱永遠明亮!(這句話是今天去參加劇場工作坊時聽到的,順便拿來借花獻佛。)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