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小黃奇遇記


7/19二校
上週13號星期五彷彿法源寺的威力(剎那工坊興聚會於該日)延遲到昨日才來報到,這天對我而言,是充滿倒楣又充滿驚奇的一天。

其實大家應該可以感覺到小弟更新網誌的頻率大為降低,主要是因為近日在做Wikistick(網路測試版 可玩味單機執行之力)這個產品,隨著維基狂年會時間緊迫,這幾天更是上緊了發條,從法源寺回來以後,沒什麼時間發心得,焦慮滿盈心口,昨天更是發生了許多奇妙,又悲又喜的事情,五味雜陳之餘,憶起岳陽樓記之范老先生。

挫折連連
昨日近午至台北,後轉公車到松江路、民生路口附近去開一會。下車打開小黃,想騎一小段過去,沒想到坐墊傳來了強烈的上下震動,此示後輪復無氣。恐輪框割內胎,急停,折,後拖到約好的的咖啡廳去(距離不短XD)。此行三缺一愛文來不了了,同協力公司的Selina跟設計廠商討論Wikistick的兩大項文宣製作,還蠻順利談完後,跟廠商請教附近可有打氣之店?對曰:近有一機車行。結束後,拖到機車行,打氣下去,最怕的事還是發生了,內胎破了,且身上忘了帶備胎。/_\

對我而言,在大台北只要離開捷運、鐵路網我就是路癡了,公車其實是最不得已才坐的。彼時已離公車站一段距離,想說,微小黃,無可機動!先尋自行車店補胎吧。問路人,近榮星花園後五常街有一,辛苦拖長長路,抵,蓋一中年大叔當家之傳統車行也。不料我一提出要求,對方一口回絕,反而叫我去「滑板店」修@_@。我一直強調我車輪雖小,但亦有內胎,大車的括胎棒也可處理(表弟曾云),但對方竟扯:「你買的腳踏車公司沒提供售後服務嗎?」反正就是見死不救,不想處理小輪車就是了,吾黯慍!既然提到售後服務,我就打給表弟,詢太平洋自行車公司那附近有無經銷點?再拖行,穿榮星花園,憶起幼時電視新聞之華榮弊案,原來如此模樣,一森林公園也。松鼠可見,與我近距離相會而過。出園,抵Run騎車(經銷站),但掛牌星期一公休orz。

再電詢表弟,尚有他店無?得一店,然非太平洋經銷商。此次更遠,一絲絲希望,復前行,經一免稅區,路過傳說中的博優(台灣任天堂總代理),真乃一迷你小店面,小氣怪哉! 此區彷彿日語區,又聽到日本阿嬤論此車,惜此刻無暇停下練日語會話(小黃走處,人人問@_@)。中午會議結論與資料和本日預定測試平台若無法即時返工坊上網處理玩,苦矣。越過捷運高架橋(終於遇到捷運站了),抵店,原來是捷安特之店,不妙,進去果然排7人換胎,此店云為高級店,不替人補胎,也無可換吾小黃胎(太平洋特殊規格)。很惆悵的走出門「T..... ..O


奇遇
最後問表弟,有無經銷點近任一捷運站?得善導寺附近一,名城市綠洲。於是上捷運,蓋為木柵線中山國中站@_@,長途跋涉後,已是3小時後,約4點了,拖小黃上了二樓,正要用防塵罩蓋上,以化身隨身行李進捷運站時,妙事發生!忽現一亮妹,自稱喜好設計,其朋友們正在參與準備自行車設計比賽,從未看過小黃這麼奇特的車,心喜獵得第一手情報,想抓住機會好好認識一番。路人會問小黃Carryme,非第一次也。看到對方還蠻有熱誠的,後面也無跟卡美拉先生,於是我就暫充太平洋自行車業餘sales,XD分享這個車的設計優點等等,對方拿起筆記本一直記、還不斷照、試拖、請我打開、折起來等等,是少見認真的詢問者,談話中還主動表明自己的職業,還有對聯絡我有興趣,不過彼時老實說心情不佳、又多有猜疑,是否為詐騙集團?於是我行本人之辨證法,曾在資安相關公司工作的我,非常重視辨證技術。彼女云愛好設計,我就問設計,魔法設計師可不是亂自稱的。問一些較內行人才知的設計書、設計師,對方不經思索可以快速回答出像深澤直人做什麼東西的問題,我續問既然是某企業內勤人員,本日怎能便服出現在台北?對方都回答的合情合理。經我數個「考核」,彼女確實所言不差,甚至住的地方確實在該公司總部附近,且不急不徐神色自若,只見真正對設計的熱誠,熔我猜移之心,謝小姐,雖聊了快20分鐘,但很高興認識你,能不期而遇設計的知音,不過這也是目前遇到詢問小黃最熱情的路人,小黃真是受歡迎阿。

後告別後,經捷運轉程(有捷運,得舊也XD)來到城市綠洲,店員拆下內胎,原來刮了長長一道割痕,補胎無望,只得換新內胎。140元XD,另外家樂福買的「便宜」(700元)安全帽沒幾天就壞了(固定頭的帶子斷了,危險),真是便宜沒好貨,順便買一頂新的(近2000/_\,這次料真的比較好!)。店員用機械打氣機,把後輪打的很飽,騎起來很不一樣,輕輕踩一圈居然很流暢的走4~5公尺!而後速回轉工坊,此時已5點多,我自排的時程已經delay:<,上週的delay加本日的delay。
奇蹟一
於工坊內吃過飯,在幾小時內,迅速把中午文宣製作會議討論結果發出,且把DM設計師所需資料傳送出去,且初啟Wikitick測試用的trac平台。然後趕8點多,與海報畫家nanacy見面,相約於館前路上交完稿。nanacy其實是我大學時,動漫社裡一個很有繪畫才華的學弟,現在在樂X科技,做Xbox360、PS3、psp等次世代家用主機遊戲的美工。可不是技術難度較低的PC game喔,能邀請到他跨刀,真是不容易,我其實跟社團的老友們失聯已經很久,輾轉才找到他。XD我們在咖啡店裡做最後的現場調校,nanacy是個溫文儒雅的人,很耐心的滿足我諸多龜毛要求。在那邊我們磨到10點40才結束。然後為了趕10:48的車(沒辦法這次是買來回票,改住台北朋友家,會虧錢,已經虧很多次了),我先騎到新光三越廣場前的地下道入口,這次不折,直接扛下去(反正輕),到地下室遇平地,馬上踩起來,此時人已稀少,我不思議馳車於地下街(吾非首人,地下街保全公司每日營運結束時也是騎自行車)!小黃真棒,就是到哪裡都可以騎,遇到電扶梯,一扛起來,上去,復騎乘,過商街,越誠品;經捷運,趕電車。騎到地下火車站,看到巡邏警察的背影後,不敢繼續放肆,下馬用牽的,然後在收票口趕快折一折進去,趕上了車。看看錶,這一段路才騎了3分鐘,自己真有點瘋狂。

奇蹟二
回到內壢後,第一次感覺到後輪充飽的胎壓是多麼的不同!以前都是在表弟家用手打式打氣,不容易充飽,每洩掉一些,老實說之前騎起來會覺得沒有carryme spec上面與網路上幾位carryme魔人說的那麼快,甚可以趕上機車@_@,還以為是自己駑鈍。但這次,從內壢火車站騎回高城社區,以前要下坡是16分鐘左右的路程,這次只不過輕輕踩,並未奮力,只是稍微加速(快踩五圈)一下,就可以滑非常遠,約50幾公尺,內壢大下坡,我沒踩,居然是一直高速滑到接近省桃,而不是之前到魚管處附近就停了,而且就算是後來的平地,我的小黃竟然不難趕上機車!那是真的耶!網路carryme魔人們並沒有唬爛。回到家,沒留什麼汗,竟然只花8分鐘。對照組,機車的話是6分鐘。只是畢竟代價是小輪的轉速遠高於大輪,消氣速度快,必須勤加打氣。我今日要去中壢的城市綠洲分店找電子里程表,來給carryme量化打氣(以騎的里程來看)的時間。

回到家,看了友人jserv的網誌,深有所感,實說近日身體趕到越來越差,才認真查起《人體使用手冊》一書,我目前的狀況:我晚上亢奮的睡不著、晚睡、白天覺得很疲憊、吃不多卻減不了身上肥油,這些是
陰虛血氣枯竭很嚴重,以前曾經好好練過幾年國術,然而好的體能逐漸消散,白天的精力越來越差,注意力有渙散狀況,很糟糕,我過去長年的體能積蓄已經快耗光了,肌肉被拿去,再來就是傷內臟了,jserv看來比我更嚴重一點,希望不會英年早逝,我要求自己,今晚是最後一次晚睡了,不能跟天理過不去。

此日敗也小黃,成也小黃。XD

3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您可能要像下列網址的單車勇者一樣, 隨身帶內胎及拆胎工具以自己換胎喔. :p
http://www.deray.org

晴月 提到...

請問一下您現在是用什麼打氣呢? 本來想要用手打的避震專用筒,家裡剛好有空壓機,想接個轉接頭來打,請問轉接頭您是用哪種?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用落地式打氣筒,所以我沒有轉接說。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