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電影變形金剛好好看!

對於我這個六年級生來說,在八零年代,機動戰士、馬克羅斯(超時空要塞)、變形金剛(Transformer)可以說是三大長篇機器人動畫影集,老實說長大會跑去搞電腦受這些科幻動畫片的影想不小。年初看來自硫磺島的信時,開頭看到了很神祕的新電影宣傳,詭異、像怪物般的機器人,還有最後居然出現了經典的變形金剛標緻!這讓我非常的驚訝!尤其導演是麥克貝,前作The Island(絕地重生),以生技的背景,探討資本主義裡最極端的赤裸剝削,有極佳的聲光效果也有深度的劇情,是難得的骨、肉兼具的電影作品,所以很期待這個改編作品。

想說星期日人太多,今天才去電影院,沒想到還是很多人@_@,才想起今天已經進入暑假了,不當學生已經很久了,只好還是跟人擠(肯定這電影真的很賣座)。看了這個電影實在是太讚了,以前的經典變形金剛在電影版裏面,懷念的鐵牛(科博文,我比較習慣以前中視的翻譯)、大黃峰、天郎星都出現了!沒有了卡通版的塑膠味,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金屬味、重量感。此外像以前不合理的megatron可以變成槍的設定也改為變成戰鬥機,使得這些機器人們放在真人電影裡,巧妙的融合到真實世界的背景中,不會突兀。

故事內容保持了經典的正邪對抗,雖然老套簡單,,但故事做了很好的發展,而且處處向老變形金剛卡通、甚至經典老歌致意,越看越熱血!非常的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