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張德芬新書發表:遇見未知的自己

6/20更新:抱歉之前估算錯誤,接到張老師密函,其實得芬還不到50歲^^!!在此更正一下視聽。
昨天,我跑去參加葉工頭朋友的張德芬新書發表會。

老實說本來懵懵懂懂,只知道這位作者跟自己同姓,就沒有太多的認識,來到了台灣大學附近,一個對我這個台中人很新鮮的早期住商混合大樓大世紀戲院的七樓,在新世紀音樂的環繞下聽這新書發表會。

哇,原來這就是新書發表會,作者是個好像30多歲的小姐(嘻,嘻其實是女士了,駐顏有術喔。),但是買了她的書(參加發表會惟一的代價是要買她的簽名書),現場聽一聽才知道他小有名氣,而且書內容不錯。

我大約國小的時候(22年前)她還是台視的電視主播呢@_@(可能比李四端早一點耶),現在定居在大陸北京,在大半生(後來才知道他已經50左右了吧@_@化妝技術實在是太厲害了)追求物質的快樂後,有一天發現其實還是不快樂,還得到憂鬱症,於是花了很多心力到處學習心靈開發的課程,向內求,提升自己身、心、靈整體的品質,而非向外求,才會有真正的喜悅,也就是所謂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她把自己的這個歷程寫成一本書「遇見未知的自己」的小說,有故事內容、也有具體的步驟、又步驟層次分明,身、心、靈都有兼顧,但脫離跟特定宗教的結合,是任何宗教悟道之路上共通的。

此外我自己有在寫一些小說,也有著文以載道(好八股^^!!)的傾向,我特別欣賞把大道理裹在平易近人、有趣的外表下的文筆,這方面《遇見未知的自己》實在寫的很好,我要好好觀摩。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