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革努牛上一朵花寫故事更容易了

革努牛上一朵花是我將近一年前想到的構想,用wiki機制來共筆編寫故事,起因是我喜歡編故事,好的故事腳本,以前會輪轉流傳,經過不同人的說、加油添醋,越來越有可看性。然而近年來,不流行此道,一個故事通常指在一個作者的腦海裡面演化,但憑作者個人的才華,以私有著作權的方式出版面世,並未經過輾轉流傳的淘洗,故事發展容易陷入自說自話,而讀者提出的改版,多半只能自己孤芳自賞,所以想說,也許wiki技術,可以再現往昔故事流傳時,聽過故事的人,都能協助改良故事。

不過之前一直很不理想的,並沒有一個好介面給會寫故事,但還不熟悉wiki 語法的朋友。這星期,友人KJ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建議,就是使用infobox的新機制做界面,本以為那是維基新聞專有的,聽kj一說,才知道wikia也引進的這項機能!實在太棒了,一定會大幅減少不會wiki的朋友的苦惱,在研究幾天後,我把它做出來了,歡迎大家來試看看喔。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