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OrzLab成立

4/6更正,之前我打的Orz工作室是筆誤,應該是OrzLab才對,非營利實驗室。
好友jserv於前日四月一日宣佈成立OrzLab,在此幫他promote :)

台灣廠商每年出口相當大量的硬體裝置,但許多自由軟體的開發者或者是學生,卻苦於沒有硬體可用,往往得遷就於所謂的「產學合作」,最後造就一堆封閉無法互通有無的系統建設,這樣的結果,成果無法累積,是多麼可惜的事情?

黃敬群 (jserv)因此決定籌辦"Open RazzmatazZ Laboratory ",簡稱 OrzLab。

OrzLab 的定位是非營利組織,但接受企業或者硬體整合廠商的贊助,供應小額資金與實驗設備。OrzLab的願景是避免重複的專案開發,並針對嵌入式系統或系統 整合廠商需求,提出有價值的解決方案,建構一系列自由軟體為基礎的系統架構。也因此,針對特定主題,開發出足夠好且高度創意的專案,並確保以GPL / BSD License / MIT X License 釋出。

OrzLab 成員來自台灣的自由軟體貢獻者,以 Linux/BSD 為主要的開發環境,對嵌入式系統開發、多國語文處理、Web應用程式,或者是低階系統控制皆有一定的掌握度。

目前的方向:
1. Realtime Linux/BSD
2. Embedded i18n
3. Embedded Web/Ajax framework
4. System emulation & Optimization


希望能以此的開發方向,尋求硬體廠商的支持,協助提供硬體與技術支援,讓每個成員都有伸展的舞台,其成果皆以自由軟體的形式釋出,軟體的精神就可獲得延續,使讓更多的創意得以更快速的實現


協調人暨聯絡人:Jim Huang <jserv.tw@gmail.com>

開發者的 blog 可見: http://orzlab.blogspot.com/


以上,感謝各位撥冗閱讀,也請各位先進協助讓 OrzLab 的想法遍及多個角落。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