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佐佐木倫子+推理小說=?

前幾天在平常去的租書店看到了佐佐木倫子的新作:月館殺人事件,佐佐木那個畫過愛心動物醫生以及天國餐廳?把綾□行人的推理小說漫畫化?這種組合怎麼兜的起來?我的媽呀。

看了以後真的會覺得絕,雖然才兩集,但是那種又是血腥又很好笑的情節真是....不簡單,佐佐木那種不搞誇張,平淡中慢慢鋪陳的無厘頭:沒坐過電車的女主角、一堆鐵路研究御宅族,配上兇殺案,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一直到結局,又是緊張又是好笑的那種心情,真是,該怎麼說呢?有點像看驚悚電影看到會笑破肚皮的那種味道。

看到第二集最後,我還發現第二集最後一頁有暗樁!居然有密文!有十足的偵探味,非常的好玩!小心別搞錯解秘方式,用火烤不小心把書燒了/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以前看過她的作品, 是有關於護士的. (中文版是時報出版). 也沒想到她可畫的題材這麼廣. 也看過綾□行人的推理小說作品(就是XX館那系列.) 不過推理小說我還是最喜歡看西村京太郎的作品, 不過改編電視劇似乎在台灣不好找. 更不用說漫畫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對阿她畫的很廣,愛心動物醫生是經典。

個人覺得很厲害的是,好笑歸好笑,但不會誇張到影響了作品主題的主調,例如說月館殺人事件的推理、愛心動物醫生的獸醫系學生的修業以及天國餐廳內服務業的甘苦談,好笑中又很有實在感,不簡單。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