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神準的農民曆:國曆一月六日始小寒

今天充份的感受到寒流的威力。察農民曆得知從昨日開始小寒,真是非常的準確。

過去很輕視農民曆,但是在這一、兩年下來,幾次天氣發展都跟農民曆上預測的相符合,我不由得對農民曆的編纂者相當的欽佩,且好奇是如何編出來的?

明天起,我要閉關三天,專心寫作組字程式動態組字的引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節氣本來應該是華中華北一帶的氣候變化紀錄,也許近年來氣候變遷使然,讓身處台灣的我們也覺得秋冬的狀況有些相似了。

匿名 提到...

http://content.edu.tw/local/taipei/tpteach/country/season.htm
這一頁有些簡單的對照,以「小寒」為例,台灣應該是剛好在最冷的時候;相對地,「大雪」在台灣則不適用。

簡單的節氣發展史這裡有: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A%82%E6%B0%94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這麼說起來,24節氣似乎應該應地制宜?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http://content.edu.tw/local/taipei/tpteach/country/
這網頁我進不去,要有許可說。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