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老兵不死,只是國家想忘記他們

雖然今天在閉關,但是為了找一本工具書,我跑到桃園市一趟。

意志力不堅的我,看到亞洲周刊有篇新一軍的標題,就拿起來看。這是在講最近大陸在發抗日紀念章給二戰老兵,但新一軍的老兵,也就是孫立人將軍當年所率在緬甸致命性毀滅日軍王牌的第十八師團(參與過南京大屠殺)2萬人的老兵,抗日戰爭中是殲滅日本人最多的軍隊,卻被拒申請,只因是國府而非八路軍的軍隊。

看了實在很不忍,所以我在維基新聞上發了這新聞:新一軍老兵不死,只是被故意遺忘

我覺得大陸政府屢屢拿南京大屠殺作籌碼,在外交上痛批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對於自己國家戰時的英勇戰士卻是如此,真是可恥。

戰時日本國政府也許興戰不智,但其軍人生前忠勇為國,死後不論勝負、派系、表現好壞,甚至異民族(這是日本人的觀念,生前不管作為怎樣,為避免死後作怪,一律讓其死得其所),捐軀死後都可安得歸所,在靖國神社受後世人民參拜。反觀大陸政府這樣搞,誰會願意為它而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死者長已矣,當年陣亡的那些國軍將士還可以長眠地下,活下來的將士們在大陸陯于共黨之鐵蹄後,中共文革時,幾乎都被共黨折磨而死,就連民族英雄杜隶明都难逃魔爪。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