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任天堂的大逆襲:Wii登場!



11月19日,任天堂的革命性遊樂器Wii在北美首賣,這個新遊樂器在遊玩操作方式(請看上面第一個影片)突破舊有巢窠,其無線的創新操作桿配備了3d定位動態偵測,玩家可以極儘想像力把它當成手槍、刀劍、釣竿、指揮棒、炒鍋、手術刀、方向盤、球棒、球竿來跟電視畫面互動進行遊戲。是創意與技術的雙元突破,任天堂這次的毫賭:不跟其他牌的由樂器硬拼更高畫質的畫面、更強的3d效能、跟複雜的遊戲內容,反像操作回到遊戲的本質,提供讓全家由小到老都可以快樂的一同歡樂的內容,消費者的反應如何呢?

19日北美首賣當天非常驚人,一天就銷售了58萬台(下面的影片是美國某處當天排隊的盛況),爆出了巨大的賣壓,硬是超過了早兩三天開賣的SONY Playstation3代。目前看起來,首賣相當的成功。任天堂有如圍棋高段棋士,開了一個很好的局面,看來任天堂這次十足可能重回遊樂器的王座,後勢可期。

1 則留言:

ALOHA 提到...

Wii首賣銷量超過PS3的原因之一是供貨充足, 據說PS3在北美首賣只有40萬台配額, 如此當然不論怎麼賣都賣不贏Wii. 二者最後誰勝誰負還要等PS3的到貨狀況改善後才能判斷. 不過我還真想買台Wii來玩玩.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