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新版「你所不知道的鄭成功」正式量產型預約

之前的先行量產型售罄後,吸收k消化許多朋友的意見,我再次做了排版改良,又後來終於跟印刷廠談好,加上我又設計薇琦姑娘這個迷你品牌,重新整頓完,這本書將以新的方式成型。

在銷售上,我應該上是先放拍賣網站,寄送國內用郵局掛號、國外用聯邦快遞,付費國內用匯款、國外用paypal。售價上的話需要大家幫點忙,由於POD量少一次印幾十本的話,很貴/_\,我書訂價必須要訂在360元(運費另計)。而如果需求量比較大的話,我可以下定心丸一次印一百本,這樣我就可以控制售價在新台幣300元了。由於我必須在下週一前(因為調整版面讓IE用戶也可以正常看,所以延後)決定印製數量,我將以在本文回應的預約數目,做決定的參考,請各位預約時,除了留下你是誰(當然暱稱就好啦),還有您所在的地域(台灣、香港、大陸、美國等等)讓我有個譜將來寄送要怎麼處理,請大家支持這個生產方式與內容組織雙元革命實驗。

以下我整理一下本書的簡介:












  • 本書顧名思義,就是整理出鄭成功較不為人知的那一面,也就是說民族英雄、「光復」台灣、反清復明等不是本書的焦點,內容上,本書從從鄭家發跡的倭寇歷史講起、到東西方各自萌芽的早期資本主義、鄭家順時勢發展而成的精密組織體、人物群像等,各種角度交錯以看到較完整面貌的歷史。

  • 說到愛台灣?你真的了解台灣嗎?你真的知道台灣的歷史嗎?說到台灣的歷史,你對400年前開拓台灣的鄭成功了解多少?你可知鄭氏王朝的滅亡代表著中國首批資本主義的全面敗退?歷史如果能改寫,明朝能大力擁抱資本主義的話,今日會是什麼局面?本書乃以融合傳統、他國、企業、商業各種角度,重新認識鄭成功這位當時優秀跨國企業的最高決策者,相信能帶給你很不一樣的新視野高度。
  • web2.0相信大家已經耳熟能詳了,今年度雜誌拼命報、研討會接連開,但說到web2.0的商機就開始裹足不前了,沒有人不怕重蹈上世紀末的web1.0泡沫。本書是運用web2.0典範的維基百科的一個例子,相信好好的研究拆解它,必帶給你許多的啟發。

如果你是新朋友不知道這本書長甚麼樣子,可以參考上一版,如果你有興趣這本書的開發過程,可以從六月廿六日的舊文開始看起。

11 則留言:

眼鏡虎在台灣:耶穌基督、軟體工程、維基媒體與我的生活 提到...

我訂一本吧。:)

匿名 提到...

我也預訂一本了~
台灣台北~

Peggy Shih 提到...

我也一本,謝啦。:-)

匿名 提到...

我預定一本吧... :p

匿名 提到...

我可以訂一本嗎? :)
香港的
謝謝

ALOHA 提到...

祝你成功. 我這邊已經找好印刷廠報好價了, 書也幾乎要定版, 等ISBN申請下來, 把ISBN加進封面與版權頁裡, 就可以付印了, 目前是瞄準11月底前見到成品.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aloha你也加油,我是沒有你那樣的膽識,所以放棄了傳統印刷/_\,你的書出的話,記得跟我說。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to rhkl當然可以囉^^

天平 提到...

我覺得試讀的部分還不如書背的標題吸引人耶~我覺得試讀的部分就像是在講述一個部隊的兵種及制度一般。和讀歷史書雷同。

個人覺得,試讀的部分應該放一些不同於歷史書平述的部分。像個人對鄭成功的了解就是軍隊及商人。那麼試讀的部分就應該放在這以外的部分。

比如說,你說過鄭是成功的CEO之類的,或是鄭對於商業上不同於清朝的做法,鄭的遠見之類的。

以歐美電影來說,廣告應該要是精彩的部分。你不能要不大家都能看你的作品,但是要做到特定族群喜愛你的作品。

以上是我的看法。小弟我不是來鬧的~不要打我啦~下次不敢了~~XD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to 天平,其實試讀該選什麼,我也是想了很久。但我覺得這本書畢竟是歷史書,跟已往不同的,不是在單一的價值觀所指導的歷史書。

鄭成功其實無非就是文人、商人、軍人的合體,只是過去的價值觀太傾向於道德上的觀點,有「選擇性」的講述他以符合國家的統制。這讓鄭成功international的一些面貌就被消除掉,當然也包含他的一些商業上的成就。那我放軍事方面的試讀,這是因為大家受教育時歷史課本最少提到的,很少人知道他軍隊的多元化特性,試想像南京之役的影像,黑壓壓穿著日本盔甲的鐵人隊,對陣滿清鐵騎,好似張飛打岳飛,但那的確才最可能是真正的史實面貌,鄭荷之戰時,兩方鎗砲互射也才較接近真相,鄭家是有著強大的經貿實力支撐其作戰的。

至於鄭成功他的見識他的遠見,我覺得從他種種的措施結果就可以看出,例如說他的軍隊怎麼配置的,他的貿易公司的業務內容的規劃,都可以反觀出他的思維,基本上都是很務實,不是因為感情衝動或是某種政治狂熱的考量,我覺得這也是先今我們台灣人要好好思考的。

匿名 提到...

嘉麟..一本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