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張孝群手工傘

8/9更新:有幾隻價錢寫錯了,最貴的550應該是防風、防紫外線兩用傘,24根傘骨傘也可以變成撈錢傘,上星期又應同事之請去買,才發現搞錯了,之前真抱歉。

又上次颱風來,有拿防風傘出去試,的確效果還蠻不錯的,我是一支手插在傘緣理面,真的可以感覺到氣流從傘緣吹出,他的設計是有效的。
日前壞了一支便利商店的傘,當時公司其他同事也跟著抱怨現在的傘品質越來越差,斷頭、折骨的不算少數,當時憤而打定,新傘要買好一點、耐用的傘。

以前從網路上知道有個新竹人名叫張孝群,在新竹、台北兩地賣手工傘,雖然腦性痲痺但心思緻密,他的傘材質選優、工法精良、花樣精美,頗受好評。但畢竟是網路相傳,不知是否真有那麼好,在一般的雜貨店看過一般的雨傘後,從別人的blog上得到他的電話後,我打去先跟他本人確認了:他每星期六下午1:30開始會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第14號出口處設攤,於是昨日我就前往去採購。

現場跟他交易,他人很不錯,雖然其貌不揚,講話也很慢,但心思很細密,他所做的傘,工的確做的很好,仔細的看過傘,真的每一枝都有點不太一樣,之前網路上有人質疑其傘是大量製造的專業傘,靠他本人賣愛心,這次大採購買了七支、總共三種,買的價位有450、500、550算的他都有點頭腦不清,只得跟所在的通訊行小姐借計算機計算,走時,怕傘容易掉,他還臨時用兩個塑膠傘袋接起來,幫我捆住這一堆雨傘,他人很客氣,還說有故障,可以拿回去找他修,這次是個很愉快、很好的交易。


以下我就介紹一下這次的戰利品,這是所買到的傘中幾隻具代表性的傘。

我由上往下介紹:








  • 24根傘骨傘:450元這是仿中國傳統的紙傘,很特別的,傘尖有掛勾,還有黏一個耐磨的高硬度塑膠(黑色),傘柄有像小拖把的飾品,傘把是木頭做的。



























  • 第二支是防風傘,500元,別小看只有八根傘骨,這可是有特別機關的呢,在其特殊的曲線之下,可以看到淺藍色的傘面下還有另一層靛藍色的傘面,其內還開了八個心型的洞,再看看傘緣,是透風的,這是很特別的設計,在低氣壓強風的吹襲之下,會帶來上升氣流,由下往上吹壞雨傘,這支傘,的特殊設計,可以把風從下面的洞吸入,從傘緣排出去,









在傘尖的部份,也有特殊的地方,也有複合高強度的材質,當拐杖時,很耐磨損。















  • 第三支是風日兩防傘(想不出比較好的名稱>_<),這知是家母的指定傘,除了防風的設計以外,這支還有防紫外線的功能(這一枝550元),它總共有三層傘面,中間那一層是濾紫外光的,此外內、外傘面也都是特別的材質,是一枝遮陽遮雨兩用傘。


















  • 最後這一枝是450元,這一支傘,是最典雅的一支,傘面上有很特別的傘紋,那不是印的喔,是黏繩結上去的,是立體的,又部份傘面是半透明的,其次,這支的布料是用不沾水的特殊材質,所以淋了雨,不用特別晾,甩一下就乾了。

再來,這支的傘桿跟之前的不一樣,是鐵桿,而且強度是便利商店黑心傘所不能比的,傘尖也是特別材質,這一塊是金屬的。
再來這支傘的傘骨,被吹彎以後,還可以還原的。可以彎成照片中的樣子,再復原回來,似乎這也可以拿去用做另類用途:參加百貨公司的灑錢活動,當撈錢傘,應該很方便。












張孝群的傘確實不錯,外表美觀典雅,技術上材質好、手工好、又功能完善,不怕強風狂雨加烈陽,美感、機能性兼具,剛好颱風就要來了,看來可以驗證看看這些雨傘是不是真的那麼棒囉。

2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他在新竹有賣嗎?我也受夠爛傘了,想買一把好傘,但台北對我而言太遠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有,他的工作室記得在新竹,他會去的點有些是在新竹,請打他手機直接跟他聯絡詢問,他會告訴你的。

Sunny Ko 提到...

他有時會在台北忠孝頂好廣場擺攤

匿名 提到...

請問第一把傘24根傘骨那支...重量會不會很重?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比較清一點,一般的傘傘支是鐵的,他的傘是一種有彈性的白色物質。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sry,清-->輕

匿名 提到...

他的電話可以提供嗎?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他的手機就在名片裡。

優婗可 提到...

另類用途:參加百貨公司的灑錢活動,當撈錢傘,應該很方便。

這段話讓我笑了出來!很幽默的想法,改天來試一下。^_^

優婗可 提到...

剛打電話給他,他真的很可愛,我問他有在新竹擺攤嗎?
"除非買很多"
那你現在都在哪裡比較多
"我都亂跑丫"

很妙的回答厚!我想真的跟他買把好傘,真的要等機緣囉!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不會吧XD

或許換個方法跟他問:「那我直接去找你,你的傘實在太棒了。」就可以問到了(我以前就是打他手機問的)

不過他說的也沒有錯,也許是新竹的客人太少,所以他放棄了新竹的據點,就商業的觀點,如果你能拉一群人說服他新竹的客戶不少,也許就可以說服他在新竹固定擺攤。

順便一題,最近的颱風天之中,別人的傘開花朵朵開,我跟他買的傘卻不會,他的傘雖然較貴,但是貴的有價值(我在壞掉就丟的便宜傘的花費大幅減少,99塊的傘壞個四五隻,就可以抵上他一隻傘了)且比較漂亮,颱風天他的傘真的很有說服力。

聽說他現在也沒有來桃園了,搞不好我們可以來個新竹、桃園大團購XD有興趣的話,不仿email我(看我的個人簡介)。

匿名 提到...

您真是好有心,願意為別人付出,希望能把您這份心意分享出去,在我的格子裡掛上這篇文章的連結,謝謝!!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嗯,歡迎!經得起考驗的產品我都會幫推~~

gina 提到...

謝謝您的介紹,我是前些天在網路上收到訊息,距離您鋪傷網的時間有2年多了吧?!但我原先收到信件時是沒有他的電話,經過大量詢立刻得到兩位朋友迴響,感謝世上的有心人.說實在的他的東西很有競爭力,應該有人建議他掛網銷售吧?很感謝您將他的傘放在這兒,為努力生活的人,加油!!謝謝您!!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不客氣

匿名 提到...

這帖3年前po的...現在的遮陽防風傘已從當年550元變成800元囉~~
現在擺攤的位置變成忠孝敦化捷運站1號出口的頂呱呱旁邊巷子進去,萊爾富便利超商門口..不仔細看還一時看不出來攤子在哪呢..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對阿,有漲價,不過東西一樣好。

匿名 提到...

之前一直都想要買~
只是都沒遇到他
沒想到今天在新竹聯電辦的活動竟然遇到他本人
二話不說就和同事一起去採購
哼...有了他的傘
新竹風再大也不怕了拉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恭喜啊^^

Unknown 提到...

我在幾年前就有買過張先生的 24 節傘~我真的很大力推薦他做的傘~很用心~

大喬小喬真難喬 提到...

張孝群現在有出一款專門可當拐杖的雨傘。其它款式雨傘千萬不要拿來當拐杖,因為重力壓久,中骨會壞掉(中骨壞掉就無法修複,且這無法在永久保固期之內)

大喬小喬真難喬 提到...

熱心人士在這裏幫忙代在網路上替張孝群賣,義工性質,有需要可以去看看,很多美麗的雨傘照片

http://www.babygogo.tw/viewthread.php?tid=10827&extra=page%3D1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謝謝你的資訊!我的傘之前常常被我媽拿去用,被她拿去當拐杖,結果真的中骨的頭有一次輕輕斷掉了,嗚XD這支用了兩三年了....看來是沒得修,得自己用黏土重新做一個頭了。

中原網購聯盟 提到...

跟他與他的傘世界第一次接觸

偶然間在報紙看到關於腦麻患者張孝群先生的遭遇及手工傘的故事,深深著吸引著我,從事網購業務多年,開始沒想到要銷售他的東西,直到我開使用搜尋功能想找尋有關他的更多的事件,這才激起我想要幫他的念頭。


第一次見面是在忠孝東路他常擺攤賣傘的地方,對於初次的印象是覺得他長相實在無法與他製作巧思精緻的手工傘對比,他的殘疾經歷也造成他防人的作風,但我說明來意才講了一半不到他就回我一句”.......我要收現金的..." 我完全不介意他對我的態度,我要作的是盡量讓他知道我的想法及誠意。不讓他當我是詐騙集團。

漫長地辛苦的溝通,耐心慢慢的說明我來的目的,才初步達成協議,期間也陸續有人關心地來看傘尋價,我倒成了他的助手幫忙賣起傘了,呵呵....……
經過這次的接觸更增加我要幫他銷售的初衷,我只有從我的專長著手,打開擴大他傘世界的業務,讓全台灣都可以買到他的傘幫助他,

張先生說:"我不要同情捐款支援!(他也不會要的) 我要的是您買我的傘!"大家都多買一支他就沒多餘時間出外辛苦賣傘,成天都在家忙著製傘就好,也多了時間去創作更巧思精緻的作品,這是我們的初衷也是我們的目標。

歡迎來我的傘世界

http://bbs.kkz.tw/index.php

中原網購聯盟 提到...

我幫他弄了一個綱購平台..帮忙宣傳一下,http://bbs.kkz.tw

Unknown 提到...

他的傘不是手工做的,因為最近我有買過,掛著愛心行銷,受益是幕後的商人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時間已經過去很久,現在可能跟那時不同。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