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卡奴與是非辨別能力的低落

  回想十年前,我高中的時候,那時後信用卡還是名貴的象徵,用得起的表示是有一定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到了約八年前,我大二左右時,街上開始出現很多的推銷信用卡的小攤位,辦信用卡只要填填資料,就可以申請到一張信用卡,還可以拿一些贈品,這些贈品多半是布娃娃之類的,又在更近一點,一兩年前開始有所謂的現金卡出現,用很歡樂的氣份去招攬人,我也在一兩年前辦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張信用卡。

  說回現在,現在社會上出現了所謂的卡奴現象,唉,感覺起來應該是七八年前那時開始的的信用卡申辦熱潮最直接的後果吧?目前看新聞,我時在覺得深不以為然,明明是卡奴自己的責任,變得好像自己都沒錯都是銀行害的一樣,有道是可憐的人必有其可惡之處,就是自己不會明辨是非,天下根本沒有白吃的午餐,因為自己的私欲、一時的衝動,看不出持有一張信用卡就是把自己變成銀行的ㄧ個資產,不好好控制信用卡的現金流,弄到自己負債累累,還能怪誰?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