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對抗詐騙集團實錄

  昨天話說我出門面試,我老媽在家接到ㄧ通電話
詐騙者:媽媽~~救我~~~~,媽媽,救我~~~~。
我媽:嗯。(有點動搖)
詐騙者:媽媽~~救我~~~~,媽媽,救我~~~~。
我媽:你叫什麼名字?(臨機一動)
詐騙者:媽媽~~救我~~~~,媽媽,救我~~~~。
我媽:你叫什麼名字?(不慌不忙咬著不放)
詐騙者:媽媽,你聽不出我的聲音了嗎?
我媽:你叫什麼名字?
...
...
撐了幾分鐘後
我媽:你叫什麼名字?(老神在在)
詐騙者:幹X娘(掛電話)

  哈哈,真佩服我老媽,其實除這招之外,分享另一招給大家,由於敝人在下當兵時,有當過無線電兵,在無線電的通話程序裡有一個很重要的程序,就是透過互相呼叫對方代號及詢問其密碼來確認兩個電台是否真的是自己人,這個程序叫做辯證,這是很簡單又很有效的方法!其實我們自家兄弟姊妹父母就有秘密的辯證作法,真有危難,通訊中,一方問,另一方要答的出完全風馬不相及的答案,才是真正的自家人,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count